什麼是隱形牙套?

數位牙齒矯正,是透過一系列透明、舒適又可取下的「隱形牙套」 把牙齒矯正整齊
適合的個案範圍廣泛,無論是牙齒太擠、太疏,或者以前矯正過的牙齒已經移位 都可以使用數位牙齒矯正
是一項新型態矯正療程,即使在矯正期間都不用擔心會有不美觀的情形出現。

<<< 隱形牙套更多介紹 >>>

隱形牙套 V.S. 傳統牙套

 

隱形牙套 傳統鋼線牙套

名稱

隱形牙套

傳統鋼線牙套

外觀

美觀、不明顯

明顯

舒適度

不會破口腔黏膜,嘴唇牙齒咀嚼正常

易刮破口腔黏膜,嘴唇牙齒咀嚼無力

飲食方便性

任何食物均可吃

蘋果、咖哩等不能吃

自信心

無影響

有嚴重影響

蛀牙率

非常低

很高

牙齦發炎機率

非常低

很高

電腦3D模擬分析

預知治療完成結果

可透過3D電腦分析

對金屬過敏者

適合

不適合

線上諮詢
  • 隱形牙套五大優勢
  • 隱形牙套Q&A

一、嶄新技術 效果出眾

隱形牙套:
醫師會為您擬訂一個療程計劃,並為您套取牙模,採用最新的3-D電腦技術及已獲得專利的生產過程,會把您的診斷資料轉化成一系列量身訂作的「隱形牙套」。只需按著牙套編號,每兩個星期更換一副新的「隱形牙套」,牙齒便會逐漸移動,達到預期之整齊效果。

傳統牙套:
須定期回診調整鋼線,並且重複的經歷牙齒移動痠痛。定期回診透過專業醫師調整角度,無法預知矯正後成果。

二、燦爛笑容 無須隱藏

隱形牙套:
數位牙齒矯正透過一系列透明、舒適及可取下的矯正「隱形牙套」,摒棄傳統金屬矯正器,有效地矯正牙齒,而且可避免造成口腔磨損之不適。「隱形牙套」是由透明的醫學塑料所製成,配戴時不會輕易被察覺。 有了數位隱形牙套矯正,即便是在矯正療程期間也不用隱藏笑容。

傳統牙套:
明顯的鋼鐵材質牙套,導致許多進行矯正中的患者不敢大笑。

三、清潔容易 方便衛生

隱形牙套:
當取下「隱形牙套」後便可如常進食,完全沒有飲食上的限制。在保持口腔衛生方面,不像傳統矯正器般易藏食物殘渣及牙垢,療程期間仍然可如平常一樣徹底地清潔牙齒及使用牙線。

傳統牙套:
無法自行拆卸,矯正過程中亦無法拆卸,再加上矯正時間長,較不易維持口腔清潔,更容易在矯正過程中,因清潔不周全,導致蛀牙現象發生。

四、減少回診 節省時間

隱形牙套:
由於不用替您調整傳統矯正器,回診需要的時相對較短,回診次數也較少,因您可每兩星期自行更換一副新的「隱形牙套」,可節省不少時間。

傳統牙套:
須定期回診調整鋼線,回診時間與次數較長。

五、清潔容易 方便衛生

隱形牙套:
可自行拆卸,飲食完畢,徹底清潔口腔後再自行裝上,不影響口腔清潔。

傳統牙套:
口腔清潔死角多,容易導致蛀牙危機。

線上諮詢

Q1:「數位隱形牙套」是由什麼材料製造而成的?

A:「數位隱形牙套」是由醫療級的透明塑膠材料製造而成,配戴「數位隱形牙套」後,不易被人察覺。

Q2:「數位隱形牙套」外形特色是什麼?

A:「數位隱形牙套」是近乎透明,近似一般漂白牙齒用的牙套,也可比喻為牙齒的隱形眼鏡。「數位隱形牙套」是特地為每位患者量身訂做的,像牙齒表面的另一個表層,緊貼著牙齒,目的是要更有效地移動牙齒。

Q3:療程期間會否感到疼痛?

A:以牙齒矯正療程而言,數位隱形牙套牙齒矯正器比傳統金屬矯正療程相對的舒適許多,因為「數位隱形牙套」沒有傳統固定式矯正器所引起的口腔磨損等不適的問題。

有部份患者於每次更換新的「數位隱形牙套」時, 初期可能會感到短暫及輕微的口腔不適,主要是「數位隱形牙套」正發揮本身的矯正作用,牙齒被拉動所造成的輕微不適,這是正常現象,但大約第三天過後,這種輕微的不舒服感覺就會漸漸消失。

Q4:配戴「數位隱形牙套」會妨礙說話嗎?

A:如同一般的牙齒矯正療程一樣,有些患者在療程初期因為還沒適應配戴「數位隱形牙套」,會有輕微的說話不自然現像,但當患者能學著習慣配戴「數位隱形牙套」的感覺,就會慢慢適應回復正常的說話方式。

Q5:在進行矯正療程時,是否有飲食限制?

A:否。配戴著「數位隱形牙套」是沒有飲食上的限制,只要在用餐或喝飲料時取下牙套,便可隨心所欲的享受美食,不像傳統金屬牙套,太硬或黏牙的東西不能吃等限制。而在每次用餐後,簡單的漱口或清潔牙齒就可以維持口腔衛生,然後戴上「數位隱形牙套」即可。

Q6:需要隔多久時間回診一次?

A:為確保您的療程符合預期進度,您的主治醫會安排您大約每六個星期回診一次,但醫師有可能依據個別情況而作出不同的回診安排。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