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

正確清潔牙齒習慣

cleanteeth
teathbrush
usefloss

定期洗牙、口腔檢查

洗牙能夠徹底清潔刷牙、牙線死角,減少牙菌斑滋生,降低蛀牙率等口腔疾病。 定期口腔檢查及早發現問題,同時牙醫師也會指導如何照顧牙齒的正確觀念。第一次口腔檢查應在第一顆乳牙長出時即進行口腔檢查。

beautteeth

三餐飯後要刷牙

一般認為,早上起床、睡前刷牙就足夠了,可其實不然,牙齒表面約有100多個細菌,若平時出門在外飲食,並沒有攜帶牙刷的習慣,當食物殘渣停留在口腔,沒多久便開始發酵,使得口腔中的細菌有良好的繁殖環境,進而形成牙菌斑。一旦琺瑯質慢慢被酸化,又持續忽略口腔清潔,過一段時間,就會形成蛀牙。因此,建議吃完東西就立刻刷牙,也比較不易引起口腔惡臭。

牙線使用

牙線是清除牙菌斑最有效的工具,主要是清除齒縫殘渣,牙刷雖能清潔牙齒表面、舌側與咬合面,卻無法伸入牙齒與牙齒之間的鄰接面,偏偏牙齒與牙齒之間的鄰接面是牙菌斑最容易滋長的地方。為了避免蛀牙、牙周病,吃完東西刷完牙後記得使用牙線。另外,使用牙線要溫柔些,避免牙齦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