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樑牙醫診所(前郭德樑牙醫診所)

01.03
2019

3D全口數位掃描│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系統,清楚掌握植牙細節、預估費用

人工植牙手術是目前越來越多人選擇來取代人工牙橋、假牙配戴的方式,但對於人工植牙手術過程中,是否補骨?是否有額外的費用支出?卻是很難評估。透過3D全口數位掃瞄系統,能透過3D電腦斷層掃描系統清楚得知骨頭深度、掌握缺牙位置、牙周病狀況、鼻竇、智齒、360度狀況,若有人工植牙需求,也能準確的預估是否需進行補骨,預估完整的人工植牙費用。

何謂3D全口數位系統(電腦斷層掃描)?對於牙齒治療有哪些幫助?

3D全口數位系統(電腦斷層掃描)可說對於牙科而言,是一套非常便利的「透視眼」效果。

在治療的過程中,透過3D全口數位斷層掃描系統,牙醫師更可清楚掌握患者口內的骨頭狀況、密度、形狀、牙齒排列、是否有牙周問題、根管治療狀況、缺牙部位、植牙定位角度、神經血管分布狀況,切換不同角度的3D口腔內狀況,可更精密且清楚的檢視,不僅提高了手術進行的速度,也大幅提高了成功率。

進行植牙前,一定要拍攝3D電腦斷層掃描嗎?

以往植牙手術最重要的成敗關鍵,就在於醫師評估患者齒槽神經的確切位置,及齒槽骨頭是否足夠堅固可接受植牙,抑或是否需要做補骨的動作等,若是沒有事先拍攝牙齒的電腦斷層攝影,牙醫師只能依賴過往的經驗來做評估,但若在植牙手術前,先透過3D電腦斷層掃描拍攝,全方位的了解植牙患者牙齒狀況,並且清楚的事先做好植牙規劃,也能清楚掌握完整的植牙預算,對於患者與牙醫,無疑是一大幫助。

植牙手術前,進行3D電腦斷層掃描的優勢:

1. 提高準確性
電腦斷層掃描合成3D影像,術前準確模擬植牙角度及位置,增加手術成功機率。

2. 安全性高
透過3D立體透視角度,清楚掌握狀況,手術進行中,有利於做到最少的組織破壞,傷口更小流血少、疼痛少、腫脹更少。

3. 輻射量低
牙科專用3D電腦斷層劑量,為最低且僅為傳統醫用電腦斷層的2%劑量,可免於擔憂高輻射量的影響。

4. 成功率高
有了清楚的3D影像,有助於醫師掌握所有植牙角度定位與係向,能幫助手術快速進行,時間也能有效的減少30-50%。

Other Link